Nuffnang Ads

Saturday 27 February 2016

我的志愿 - 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心得篇)

每一位当上老师的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有的从小的志愿就想当老师;有的可能考不上大学所以选择当老师;有的更可能是因为暂时没有更好的选择而当上了老师,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一心把学生教好就是一位好老师。

如果没当过老师的,就不会体会到当老师的乐趣。虽然很多时候都会听到老师在抱怨学生多么的调皮难搞,但是如果你能把一位成绩非常差的学生教好,那成就感是非一般言语可以形容的,而且还会得到学生父母的感激。另外还会收到一些学生所给的惊喜,那是你再有钱也买不到的东西。

记得有位小学生在我当临教时的最后一天送了一张亲手制作的小卡,简单的几句话却能感动你的内心。除了那小卡还有几颗糖果,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但却是最真心得礼物。还有一次突然收到几位学生打来的电话,也令我很惊喜,因为我从没给过学生我的电话号码,但他们却打了电话给我。后来才从他们口中得知是他们苦苦哀求另外一位老师才得到我的电话,因为那时的我已经没在那间学校教书了。

如果你也是一位老师,除了教导课业之余,不妨与学生多分享老师工作的苦与乐,让他们更了解以后是否适合当一位老师。如果你还是学生,不妨多下些苦功,好好地努力读书,因为不管什么职业都需要知识才可胜任,而且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也是对父母与老师最好的回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