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Tuesday 16 February 2016

我的志愿 - 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我相信如果作文的题目是我的志愿,那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将会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因为小学生除了父母以外,他们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师了。他们的内容免不了要像某某老师一般好好教育下一代。接下来的选择一定少不了要当警察,好好的维持社会的治安;当医生尽力的去医治每一位病人;当士兵好好的保卫国家等等。因为这一些都是唯一可以从他们生活上接触到,或是从老师与家长口中得知的。

当时在同学们的眼里,每一位老师都一样,责任就是好好教导每一位学生。或许有些学生对某个科目的老师特别喜爱,他们就想成为某个科目的老师,就这么的简单。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的人与事物多了,选择也变多了,所以有的已不再选择当老师了。当初我也曾经想过当老师,那是因为被逼要解答作文的题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中学时,老师已不再要我们解答这类的题目,而我也渐渐的忘了这件事。直到中五毕业,无意中与父母聊起了往后该选择那一条路才从新的思考。记得父母其中的建议是要我当一位老师,因为在大众的眼里,老师这一份工作是被尊敬的,而且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但是最后我选择了继续深造,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花了两年的时间,好不容易中六毕了业,但是成绩并不是达到可以进入本地大学的资格,所以选择了一家私立大学继续深造。由于第一次离乡背井到外地读书,需要适应新的环境,而且大学的教书方式也与中学有大不同,在就读了一年后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决定了休学回家乡好好的思考再从新出发。回到了家乡除了寻找未来的路,就是在家无所事事,所以开始想暂时找份工作赚些外快。经一位在小学当临教的朋友介绍,当起了家协聘请的临教,让我开始慢慢地了解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这份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